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PR利率多久变一次 2020年9月最新利率

    相信广大准备贷款买房,或者已经贷款购房的人群都知道,五大银行从8月25日起房贷统一转为LPR。但是很多人对于LPR利率相关知识都不是很了解,比如:LPR利率是什么意思?LPR利率多久变一次?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接下来往下了解,顺便看看2020年9月最新利率是多少?

    lpr利率
    lpr利率

    我们贷款买房利率有两个选择,分别是固定利率和LPR利率,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LPR利率?贷款基础利率,简称LPR,是商业银行对其最优质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其他贷款利率可在此基础上加减点生成。

    LPR利率是一个月调整一次,但是并不是说以LPR为基准定价利率的房贷利率也每个月调整。用户的房贷利率定价周期可以与贷款银行协商,最短的时间期限为1年,最长的为合同期限。

    比如说约定的期限为1年,1年内会按照同一个LPR计算房贷利率,1年后定价基准利率将调整为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但房贷利率重定价的方式是一样的,即每月1号调整贷款利率。

    2020年9月中国银行按揭贷款利率一览表中显示,短期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年利率为4.35%;中长期贷款,一至五年(含五年)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