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大米是什么做的 市场售价多少钱一斤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米是最不可缺少的营养粮食之一,尤其是南方地区,米饭是餐桌上必备的食物。一般家庭每天食用的基本是普通大米,但市场上还有一种人造大米在售卖,大家都比较好奇人造大米是什么做的?市场售价多少钱一斤?下面我们一起来科普一下相关信息。

    人造大米市场价格
    人造大米市场价格

    其实,人造米是指淀粉类原料添加各种营养强化物质,用人工方法造粒、糊化、干燥制成与天然大米相似之颗粒。人造米以1:200~300的比例与大米混合,使混合后的米煮成的米饭的营养价值显著优于普通米饭。主要以杂粮生料、瓜果蔬菜类含水生料、米、魔芋粉为原料。

    另外,市场上售卖的人造米特征:制作成本低,易加工制作,成品质量好,淀粉含量低,营养丰富,成品外形光滑美观,色彩多样化,成品粘结性能好,口感柔和,不易老化,既可直接食用,也可供人们按大米的特点加工食用。

    至于价格方面,人造大米价格要比普通大米价格要贵很多,当然,营养价值也相当高,毕竟需要多重复杂制造过程,添加原材料比较多,主要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因此,人造大米市场价格一般需要8元-10元/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