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饼保质期一般多久 购买前应注意这些

    月饼是中秋节的特色食品,每逢中秋节来临之时,月饼都会扎堆上市,这个时候,消费者购买月饼也仍需要注意一些问题,避免买到劣质的、过期的月饼,你知道月饼保质期一般多久吗?大家在购买前应注意这些,毕竟买月饼的时候,也是需要看生产日期的。

    月饼保质期如何确定
    月饼保质期如何确定

    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这些信息,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在选购食品的时候,建议消费者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信息,通常情况下,在包装袋上都会标明,确认无误再购买更为稳妥,至于月饼保质期如何确定,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口味,也会影响月饼的保质期,那么月饼保质期一般多久呀?

    据了解,月饼的保质期一般在20-90天之间,但主要还得看月饼里面的馅料,这将能够决定月饼的保质期,比如杏仁、百果这类馅料的月饼,保质期一般为15天左右(25摄氏度气温下),若是豆沙、莲蓉、枣泥这类馅料,月饼的保质期只有5-7天,因为这种软馅水分较多,不宜长时间存放,所以在购买月饼时,消费者可根据月饼馅料来确定月饼的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