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 只要原因是餐饮行业消费量缩减

    从今年物价行情数据来看,整体来说都是在上涨,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涨幅都是极大的。但是在今天,数据指出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有养殖户称,养一只鸡赔十元,因为价格持续下降,明显在亏本当中。

    鸡肉行情
    鸡肉行情

    在8月份,禽肉类价格同比上涨42.0%,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2.6%,所以下跌的反而是鸡肉,目前鸡肉价格却同比下降1.6%,也是近3年来的首次下降。另外,还有一些超市,打折出售鸡肉,消费者购买鸡肉价格更加便宜了。

    鸡肉价格下跌,明显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更是导致餐饮行业消费量缩减,今年国内的肉鸡市场火热行情不再。在今年以来全国白条鸡集贸市场均价,由年初每公斤24元左右降至8月份21元左右,后期的鸡肉价格是否会上涨,暂时未知,但我们消费者希望是不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