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退票手续费政策 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

    平时我们去旅游或者其他城市时,一般都会坐高铁,安全又快捷。在购买高铁之后,因各种原因无法出发时,就会改签或退票的。而退票时就会收取手续费的,根据12306退票手续费政策,在开车前15天,是不会收取退票费的。

    高铁站
    高铁站

    如今,高铁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之一。有时候因为有事,不能按时出发,那么这时就要退票了。大家也知道退票是收取手续费的,不过,据12306退票手续费政策,只要是15天期间内退票,就不会收退票费了。

    2020高铁退票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所谓15天(不含),即要在开车前360个小时(15×24小时)以上。比如,某旅客购买的是10月1日下午3时出发的火车票,那么20日当天下午3时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费的,但在下午3时后去退票的话,就要收5%的退票费了。

    如果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那么,高铁票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呢?算起来,高铁票改签更划算些。改签是要有票的时候才能改签,要是改签没有成功,是不会影响到原始票的,是可以将原来的车票取出来的。而且改签在同一个目的地是不收手续费的,要是退票再购买,根据退票的时间不同,需要收一定的手续费。在春运期间你改签的那一趟火车,未必就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