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限额上调 事关4亿车主的车险综合改革来了

    对于每个车主来说,每年缴纳车险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交强险限额上调至20万元,从今年9月19日起正式生效,这就意味着事关全国4亿车主的车险综合改革来了!那么,大家最大的疑问就是,车险改革之后,交强险究竟是涨价还是降价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险会降价吗?
    车险会降价吗?

    众所周知,我国现在的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车险,交强险为强制投保,商车险自愿购买。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最新发布了《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中得知,交强险内容将进行重大调整,新方案将从9月19日零时起实行。

    交强险责任限额自2008年1月从6万元上调为12.2万元后,至今已整整12年才作调整,从9月19日起,交强险最高理赔额从12.2万元提高至20万元。也就是意味着,2020年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至于交强险方面,改革前,交强险初始保费为 950 元,如果3年都不出险,最多可以优惠 30%,最低665元。改革后,交强险初始保费仍然是950 元,但3年不出险,最多可以优惠50%,最低只需要475元。总的来说,车主的车技靠谱,以及安全意识高的话,多年没发生理赔的情况下,交强险价格会更便宜。

    当然,车险综合改革之后,除了交强险内容改革之外,车损险保障范围扩大、三者险额度最高可保1000万、事故责任免赔被删除、附加费率调低等,这些车险内容也将大大进行调整。

    这次车险改革,虽然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车险会因此下降。因此,如果即将到期的车主到底需不需要等到实施后再续保的问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近三年出险次数在4次以上的,建议现在买,否则很可能会更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