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 搬家坐地起价

    在我们的生活中,搬家是很常见的,不少人因为行李、家具等等过多,那肯定是要请搬家公司帮忙的,这就涉及到费用的问题了,不同的搬家公司收费上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人遇到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搬家收费多少
    搬家收费多少

    像是坐地起价的事件并不少见,这种行为是非常令人气愤的。搬家公司向来是我们的好帮手,很多我们搬不动或者不容易搬或者运不走的东西,我们就得请搬家公司了,这样可以省时省力,但是你对一些搬家公司收费的问题了解吗?

    搬家公司坐地起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山东济南长清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一个以搬家公司名义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法院一审宣判的这起案件,也是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全省首例套路搬案件,这个案件也反映了当前我们这个搬家市场的一些乱象。

    搬家公司套路
    搬家公司套路

    案件线索来自去年9月济南警方处置的一起警情,一天下午5点左右,有人报警称被搬家公司敲诈钱财,其从网上联系的搬家公司,自称蚂蚁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约定260元搬家费转眼变5000元,怀疑被敲诈勒索。

    案件中被告人在为他人搬家过程中,先将家具、家电等物品装上车,再以不给钱不卸货或者将货拉走等方式要挟对方,坐地起价,向受害人索要高于约定价格数倍至十多倍的费用。采用此种方式,19名被告人在当地交叉结伙作案31起,敲诈勒索金额3500元至68440元不等。

    目前该案件随着法庭宣判,这个被称为“套路搬”的犯罪团伙被依法严惩,一审判决刘少荣等19名被告人五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三个月拘役,并处罚金。所以生活中你搬家有遇到过套路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