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沂水回应彩礼费1万元以内 因地制宜并非强制执行

    相信大家在网上的视频都经常看到,原本相爱的一对新人,将要步入结婚殿堂,但因为彩礼份问题,导致发生不好的收场,甚至有的还因为不合理的彩礼引发悲剧。然而,为了制止天价彩礼,多地推出婚俗改革,山东一县定彩礼新规引热议,不过,现在山东沂水回应彩礼费1万元以内,看看官方怎么说?

    收高价彩礼违法吗?
    收高价彩礼违法吗?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一份婚俗改革倡议书公布出来,在倡议书中提议:彩礼不要或者少要,彩礼费控制在1万元以内;婚车不超过6辆;婚宴仅邀直系亲属即可,规模不超过10桌;提倡随礼不要超过200元等等规定。

    倡议书一出,便引起网友们的热议,有赞成的声音,也有质疑的声音,面对这些网友们质疑的问题,当地政府也作出回应,称倡导内容符合当地村民办喜事的习惯,得到了村民认可,而这份倡议是因地制宜,也并非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