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产”月饼企业停业 造成不良影响已立案查处

    近日,广西惊现“早产”月饼,引起了众人关注!该月饼生产日期却是9月10日。经过调查是标错日期了,原本是9月1日的,却变成9月10日。目前,官方责令该“早产”月饼企业停业,加上流入市场造成了影响,并立案查处。

    双黄莲蓉月饼
    双黄莲蓉月饼

    广西早产月饼这事相信大家都听说了,在朋友圈广泛转发,月饼外包装的生产日期竟是9月10日。时间超前了,难道是穿越的?其实是标错日期了。据了解,现在“早产”月饼企业停业了,不过,经过抽检,没有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问题。

    广西贵港市民在购买月饼时发现,印制有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金腿五仁叉烧月饼(100克/袋),生产日期标注为“2020年9月10日”,属于“早产”月饼。9月8日,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此情况发布《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贵港市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月饼生产日期延后标记事件的处置情况通报》。通报显示,该批次月饼除了日期标记错误外,未发现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目前该批次生产的230个月饼已被查封。

    通报称,月饼“早产”系新来职工操作包装机时错误输入生产日期。港北区市监局表示,对华隆超市进货查验不认真,监管不到位,导致6个“2020年9月10日生产批次”月饼流入市场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已立案查处,并责令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对大西园生产的月饼全部进行抽样送检并及时公布送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