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冻食品包装袋标准 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食品的安全若受到威胁,不仅来自食品自身,也来自食品的外包装,在疫情之下,发生多起冻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事件,也因此引起了很多人对冷冻食品包装袋标准的关注,在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准中,主要内容包括哪些呢?

    冷冻食品包装要求
    冷冻食品包装要求

    无规矩不成方圆,很多事物都是有法可依的,食品不仅仅要有安全标准,而且从物流包装、标准到运输、储存都有法律规定,由于食品大多是不易长期保存的,保质期最多的就是3年内,但对于生鲜,就必须是采取冷冻、冷藏的方式来保存了,那么冷冻食品包装袋标准主要内容包括哪些呀?

    2020年冻品包装新规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去年8月30日,发布了《冷藏、冷冻食品物流包装、标志、运输和储存》(GB/T24616-2019)国家标准,并已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规定明确了冷冻食品包装袋标准。

    在包装要求方面,根据冷藏食品、冷冻食品的类型形状特性以及周围环境的影响,应当合理地选择物流包装的方案,确保冷藏食品、冷冻食品在物流过程中的质量和卫生安全。更重要的是,在冷冻食品的包装上,至少应该注明冷藏食品、冷冻食品储运的温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