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一县定彩礼新规 礼金最高不能超过这个数!

    说到彩礼,这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文化,但随社会的变化,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连彩礼和嫁妆方面都变味了,不少地方出现天价彩礼的情况。为了整改天价彩礼,山东一县定彩礼新规,以后礼金最高不能超过1万元,这样的规定合理吗?

    山东沂水县整改天价彩礼
    山东沂水县整改天价彩礼

    为了避免出现天价彩礼的情况,现在很多地方都出台了相关的法律。比如,最近山东的临沂沂水县就出台彩礼标准,这个彩礼新规提议,以后的彩礼最高只能1万零1元,另外,还规定了喜宴不能超过10桌,婚车不能超过6辆。

    当然,很多人对于山东临沂沂水县彩礼新规很不满意,虽然出发点是很好的,但还是有点不合理,因为在彩礼和喜宴上似乎有点低了。有网友建议,把礼金和喜宴标准上稍微提升一点,比如,礼金提到6万6,这样显得有诚意。当然,这只是一些建议,还是需要跟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准确的彩礼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