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pp自动续费套路多 消费陷阱你中过招吗?

    生活中是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消费了,特别是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了,不同的App都有人使用了,但是一些App是需要会员才能享受到更多权益的,所以难免会有人开通会员,但是App自动续费套路多,你有遇到过吗?

    App自动续费如何
    App自动续费如何

    随着手机里面的APP越来越多,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在某些APP上开启了自动续费服务,所以自动续费大家都不陌生了,基本上多数人都遇见过,所以一些APP采取各种手段让用户“自动续费”的做法引发社会关注。

    自动续费消费陷阱

    剧组机芯的消息了解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许多手机App推出的会员包月、包年服务套餐,暗藏“自动续费”的消费陷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自动续费功能原本是为了方便用户长期享受App提供的服务,如今却变成让消费者避之而不及的坑。

    在2019年,某官方电视台针对市场上50款极度热门的付费软件开展过一项调查,发现70%以上的软件都有自动续费功能,而且大多是以非显著的方式“默认”勾选,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被自动续费。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开通会员、购买平台服务时,也要注意尽量仔细阅读,看清条款内容。目前,已有不少App取消了自动续费的默认勾选,还设置了提醒功能,把选择权还给了消费者,收获了用户的好感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