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4万吨储备肉投放 9月4日再投放2万吨冻猪肉

    有很多人都感叹今年的猪肉,猪肉最贵的时候达40元一斤。而中央也投放了不少储备肉,稳住猪肉价格。这不,9月4日再投放2万吨冻猪肉,投放之后,累计年内54万吨储备肉投放到市场了,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就会下降了。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今年的猪肉贵的原因,主要是生猪逐渐减少,供需不平衡,就导致了猪肉价格上涨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便宜猪肉来了!据了解,即将又有一批储备冻猪肉投放了,这也是今年第30批投放储备肉,累计54万吨储备肉投放到市场。

    9月2日发布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竞价交易2万吨,交易时间为2020年9月4日下午13时至16时,这是今年以来第30批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累计投放量将达54万吨。

    另外,还会投放冻牛羊肉,这是冻牛羊肉第3次投放,计划投放量达到1.14万吨。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肉类消费市场价格起到了一定的平抑作用。但实际上,投放市场的储备肉只有短时间的抑制作用,对于全国长期的猪价行情影响甚微。因为生猪价格属于市场经济,无论涨跌都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