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品不再纳入医保 暂行办法已明确规定

    每个月头都会迎来一大波新规实施,并且这些新规新政也将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9月1日起,医保局发布的暂行办法中规定,除了保健品不再纳入医保之外,还有7类药品也不再列入医保报销中,下面看看具体有哪些药品?

    保健品不再享受医保报销
    保健品不再享受医保报销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八类药品不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从9月1日起实施。包括: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

    还有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殊儿童用品除外)口腔含腐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物。

    老百姓们要注意了,以上这8类药品已经被剔出医保报销范围!这些年来,保健品在国内市场上的名气很响,甚至一些90后也开始吃保健品。其实,大家要知道保健品并不是以治疗为目的食品,只适合特定人群食用,因此,建议大家不要盲目服用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