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国内粮食涨价 避免盲目跟风囤粮造成浪费

    粮食涨价关乎民生成本支出的问题,因为人民群众对粮食的需求,是长期的、稳定的,所以粮食价格的一点点小动静,几乎也逃不过民众们的观察,而且今年的粮食价格的确上涨了不少,近期官方谈国内粮食涨价一事,认为必须避免盲目跟风囤粮造成浪费。

    农业部谈粮食价格上涨
    农业部谈粮食价格上涨

    粮食种类分很多,但总的来说,它就是可作为主食的烹饪食品,包括玉米、小麦、稻谷也都是粮食,而这三种粮食,一直以来也是被视为重要粮食作物的,只是今年以来,粮食价格不断上涨,截至8月初,玉米均价已达到历史最高值。

    今年国内粮价上涨

    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国内玉米价格平均为2360元一吨,今年8月初上涨至2408元一吨,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价。面对粮食涨价的现象,民众们也担心涨幅太大,到最后粮价抬高,所以开始选择囤粮,但8月26日当天,官方谈国内粮食涨价,要求一定要避免盲目跟风囤粮造成浪费

    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因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加上国际粮价震荡传导,中国粮食市场运行会有阶段性的波动。另外,农业部方面也表示,囤粮可以理解,但一定要避免盲目跟风,防止造成粮食浪费,也防止后期价格波动下跌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