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43种常用药要实名登记 包含布洛芬、维C银翘片等

    其实在市面上有很多药品的,而且很多家庭都会备一些常见药以备不时之需,因为不少人身体出现不适都会选择吃药的。然而近日,据报道称在广东买43种常用药要实名登记了,涉及布洛芬、小柴胡、藿香正气水等等,各位市民需要注意了。

    买退热药要登记
    买退热药要登记

    虽然国内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是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了,大家仍需要做好防控措施,可是你知道吗?根据广东发布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布洛芬等43种退热药品各零售药店在销售必须实施实名登记,而且通过网上销售退热类药品,不得通过送餐、跑腿、快递等服务平台进行配送,必须要“网订店取”模式

    据了解,现在目录内共涵盖43种药品,包括布洛芬、安宫牛黄丸、安乃近复方感冒灵片、维C银翘片等。所以市民购买这些药品是需要实名登记的,这样能够确保对购药者发热状况及“疫情线索”人员信息及时准确报告,去药店买这些药,别忘了带上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