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表示粮价稳定 消费者没必要过分恐慌抢购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国际粮价发生剧烈的上涨,甚至有多国还采取了限制粮食出口的措施。那么,在国际粮价的影响下,我国粮食价格会出现暴涨的情况吗?对于这个问题,官方表示粮价稳定,因为我国粮食市场有以下三个基本面因素支撑着,所以说,消费者没必要过分恐慌抢购粮食。

    粮食价格稳定
    粮食价格稳定

    根据农业农村部持续加强粮食价格监测和市场供求形势跟踪分析,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洪涝灾害影响和国际粮价震荡传导,我国粮食市场运行出现了阶段性波动。总体上看,当前我国粮价稳中有涨,品种间走势有所分化,不同环节价格波动有所差异。

    其实,我国粮价总体保持稳定,主要有三个基本面因素支撑:一是生产稳中向好;二是粮食库存充裕;三是消费较为平稳。从后期走势看,我国粮食生产供给完全有保障,加上现在正处于秋粮陆续丰收上市的季节,这样的情况下,我国粮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基本稳定,因此,作为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过分焦虑甚至恐慌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