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粮仓家底” 粮食储备能够满足1年以上需求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常年以来备受关注,而且有不少百姓自然也会关注着粮食问题,因为中国人口众多,粮食成为一个热点话题也是比较正常的。不过,中国储备粮食引起质疑,究竟是怎么样呢?目前官方回应“粮仓家底”问题,往下看看!

    国家储备粮
    国家储备粮

    老百姓关心的“粮仓家底”问题目前官方将会为大家解答疑问,让老百姓可以放心,不用为了粮食而担忧!目前中国粮食储备保障有能力,而且稻谷、小麦库存都能够满足1年以上需求,我国粮食库存总量持续高位运行。

    另外,也指出,在应急救灾以及保供稳价等方面,粮食储备有哪些应对手段?一方面,应急救灾中保障军需民食,另一方面在市场波动中维护粮价稳定。而且也会确保国家储备粮数量实、质量好、调得快、用得好。确保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但百姓也不要浪费食物,应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