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均丧葬费用约37375元 日本排名全球最贵

    人去世后,家里人就会办理丧葬的,让死者有归宿,生者有悼念。而办理一场丧葬也是要花不少钱的,那么,哪个国家的丧葬费用是最高的呢?根据全球丧葬费调查,中国平均丧葬费用约37375元排名第二,而第一名是日本,平均丧葬费用达300万日元。

    丧葬
    丧葬

    在全世界,不同的民族,丧葬习俗不同,如今,丧葬品和丧葬程序不断的优化,而花费也是比较高了。而中国平均丧葬费用是多少呢?据了解,现在中国平均丧葬费用约37375元。在全世界排名第二,其中,日本的丧葬费用是最高的,约占日本人年平均工资68%。

    “丧葬费用各国差距大!”据德国《焦点》周刊20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人寿保险机构SunLife最近公布的一份全球丧葬费用调查报告显示,世界各地平均丧葬费用约为当地人年薪的10%。其中,丧葬费用占年收入比例最高的是日本,中国和德国位居其后。

    日本人丧葬费用平均高达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约占日本人年平均工资的68%,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中国的丧葬费用约为37375元,约占年平均工资的45.4%,排在全球第二。德国的丧葬费用占年平均工资的16%,在欧洲国家中排名最高。第4到10名依次为南非、荷兰、英国、新西兰、美国、葡萄牙和克罗地亚。

    南非是世界上死亡成本第四高的地方,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更好的生活指数”(Better Life Index)的最新数据显示,南非一场葬礼的平均花费约为26875兰特(约合人民币为1万元),相当于平均工资的13%。

    该机构负责人科尔称,影响各国丧葬费用的因素包括传统文化、整体生活成本及丧葬物品成本等,全球丧葬费用未来预计仍会提升。报道称,疫情期间的丧葬费用成为各国家庭的一大压力。不过相比费用,情感上的伤害更大,因为许多亲友无法出席死者的葬礼。文章认为,全球的丧葬费用平均占当地人年收入的一成,整体来看是可以接受的。此外,各国近年来都在推动环保葬礼,有助于遏制豪华丧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