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9款婴儿奶粉致癌 致癌物环氧丙醇含量均无超标

    对于每位婴儿来说,奶粉是必不可少的,在健康成长过程中,奶粉是很重要的。同时,大家也关心自己购买的奶粉是否合格,然而,现在香港9款婴儿奶粉致癌。引起了众人关注!不过,致癌物环氧丙醇含量不高,是可以食用的。

    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

    奶粉对每位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给宝宝补给营养,健康成长。对于奶粉的安全也是宝妈们最关注的,据说,现在香港9款婴儿奶粉致癌物质。随后,香港食安中心回应此事了,表示含量不足,可放心按分量给宝宝食用。

    香港消委会(消委会)17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了近期对婴儿配方奶粉及薯片、虾条等香脆零食样本的检测结果。其中,15款奶粉样本均含有污染物氯丙二醇,且有9款具有可致癌的环氧丙醇;而77款香脆零食样本中,有70款含可致癌的丙烯酰胺。

    含量符合本地及国际规例,当中9款亦验出基因致癌物环氧丙醇,但全部含量低于欧盟上限。根据通报,这9款样本测出含有具基因毒性、致癌性的缩水甘油酯,含量最高的样本为“雪印”,但低于欧盟规定的每公斤50微克上限。

    “事实上,食品法典委员会、欧盟、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新加坡等地方都未为氯丙二醇和氯丙二醇脂肪酸酯在婴儿配方奶粉制订规管标准。”食安中心表示,以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卫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参考值,全部奶粉均无超标,所以市民可以放心,按奶粉建议食用份量给婴儿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