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600万别墅外是坟头 要求解除合同并双倍返还定金

    买房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在买房之前,一定了解清楚,比如说房子的位置以及合同。然而,有一栋4600万别墅外是坟头,一到清明时就会有人来烧纸。令女子十分惊讶!4600万元的别墅外头竟然是坟头,现在女子要求解除合同并双倍返还定金。

    别墅
    别墅

    家是每个人的心灵港湾,所以,买房时不能马马虎虎。如果房子周边是有坟场,相信大家都不愿意住了。现在有一名女子遇到了这样的事了,一栋4600万别墅外是坟头。这让女子无法接受,认为卖方违反了守信原则,要求两倍返还定金,同时,还要解除合同。

    8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项关于别墅的争议纠纷案件,这是怎么回事?据了解,今年4月6日,买方诸葛女士与卖方闫女士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诸葛女士买下闫女士手中价值4600万元的别墅,并为此支付了50万元定金。这套别墅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霄云桥附近,是一栋3层别墅。

    履约过程中,正好赶上清明节,诸葛女士意外发现,别墅院落墙外的小树林间,竟然有好几个坟头。诸葛女士走访邻居和物业得知,此处坟头存在已久,每逢民间祭奠,都有人前来祭扫,包括焚纸、摆花、摆供品等。

    而诸葛女士补充说到在协议中明确约定,出卖人承诺房屋无重大瑕疵,亦不是“凶宅”,该条款正是表达了她对传统忌讳行为的抵触。对于坟头这事,卖方并没有如实告知,却隐瞒了这事,认为卖方这已经违反了合同法规定的诚实信用原则,属于违约行为。

    小区的外部环境不属于房屋的构成部分,也不属于其卖房应当承诺的范围,亦不影响房屋的购买和使用。一般人对传统忌讳的认识并不包含小区外围的不利因素。因此,闫女士认为自己并无违约行为,原告无权要求解除合同和返还定金。法院今日未对此案作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