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对食品浪费将列入旅游景区标准 督促游客绿色消费

    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大家都是有关注了,那么对于这食品浪费的现象也是值得重视的。近日就有消息称反对食品浪费将列入旅游景区标准了,那么文旅部制定的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食品浪费列入标准
    食品浪费列入标准

    在我国不同的景区是有很多的,特别是每一个地方都能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还有旅游肯定少不了品尝美食了,这食品浪费的问题其实在多地方是经常会出现的,所以督促游客绿色消费也很重要。

    反对食品浪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8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将加强对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提醒,督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做到节约饮食、绿色消费;引导和鼓励游客科学用餐,指导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