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制止餐饮浪费 你的消费习惯要改正过来了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将达13亿吨粮食被损耗和浪费,并且至少有8亿人面临饥饿,因此,粮食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近日,中国餐饮官方谈制止餐饮浪费将立法,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美德。

    制止餐饮浪费立法
    制止餐饮浪费立法

    到目前为止,全国31省份餐饮协会倡导“光盘行动”已发布,倡议内容大致包括餐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提供半份餐、适当奖励“光盘”、实施N-1点餐模式等。其中,北京、上海等地带头倡议引导理性消费;江苏、天津对“光盘”顾客予以适当奖励;黑龙江、福州、太原、赣州、株洲、达州、巢湖等9省10市倡议推行N-1点用餐模式。

    另外,众餐企积极响应倡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海底捞推“半份菜”;全聚德推“一人食”烤鸭套餐;南京部分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网络直播禁止假吃铺张浪费等行为。然而,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就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立法一事,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据了解,目前正在对国内外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立法、文件和政策措施进行梳理研究,也就是说,制止餐饮浪费立法已在路上,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你存在浪费消费习惯,那可要把这些陋习改正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