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粉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过期了还能再次喝吗?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不同品牌的奶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大家都知道不同品牌的奶粉有很多的,而且不一样的奶粉保质期不一样。如今,有不少消费者问奶粉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呢?想必许多人都不知道的!

    过期奶粉危害
    过期奶粉危害

    如今,大家对于奶粉的保质期是备受关注的,一般来讲不同品牌的奶粉,由于制作的工艺不相同,所以它的保质期也不完全相同。但是一般如果没有开封的奶粉,保质期大概都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如果是开封以后的,在避光、通风、干燥的情况下,保质期一个月,因为奶粉罐一旦打开了,奶粉容易受潮,且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变质等问题。

    那么,奶粉过期了还能再次喝吗?据了解,如果奶粉一旦过期了,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起见,建议最好不要食用了。因为食用了过期的奶粉可能会引起腹泻等不适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证在有效期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