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字典增添新词 第12版今日正式首发

    新华字典是学习生涯中,几乎每位学子都必备的一本字典,所以很多人提起新华字典,还是有很多回忆的,它伴随着学生从小学、中学,甚至到大学,据近日消息称,新华字典增添新词了,而且新华字典第12版今日正式首发,还不快来瞧瞧。

    第11版新华字典修订更新
    第11版新华字典修订更新

    新华字典,顾名思义就是中国出版的字典,它作为我国首部现代汉语字典,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发现,现如今的新华字典看上去和以前有所不同,这是因为,自出版到现在,它也经过了十多次大规模的修订,如今来到2020年,第12版新华字典增添新词,目前已经发行上市。

    第12版新华字典首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新华字典增添新词虽不多,但也足以勾起大家的兴趣,总共100多个新词被纳入第12版新华字典,包括“粉丝”“截屏”“初心”“二维码”“点赞”,其中,“拼车”“卖萌”等词则是此次增补的新义新用法,一共有50个字词。

    值得注意的是,第12版新华字典增添新词并首发后,全新APP同步上线了,通过扫描纸质书的二维码,就能查看当页所有的字。新华字典第12版今日正式首发,根据网上放出的封面图,可见其新封面和之前的版本又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字数多达720千,印数达500000册,定价为1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