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漱口液遭疯抢 网上6倍价格高价转卖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受到影响,另外还有很多产品在疫情期间受欢迎,不少商品有抢购的情况出现。近日就有消息称日本漱口液遭疯抢,网上6倍价格高价转卖,这是怎么回事呢?

    漱口液使用
    漱口液使用

    漱口液是清洁口腔健康的方式之一,一般是在有效刷牙的基础上更能够控制菌斑。在日本,药妆店、超市、便利店,是漱口液的主要销售场所,随着疫情的发酵,日本又出现了新一轮的“抢购潮”,我们一起来看看!

    日本漱口液抢疯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日本,随着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日本又出现了新一轮的漱口液“抢购潮”。在一家药妆店,不仅是漱口液,甚至连带有消毒杀菌功能的口腔喷雾产品也已经全部卖完了。

    对于这抢购潮的发生,最初是源自4日下午大阪府知事的一段发言。大阪府知事当天在记者会上面向媒体表示,大阪的医疗机构从6月起对41名轻症患者进行了试验,发现每天使用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液漱口4次的患者,4天后唾液中的新冠病毒阳性比率下降到了9.5%,而没有漱口的患者则是40%,消息一出,药妆店迅速脱销。

    值得注意的是漱口在网上还出现了以6倍的价格高价转卖的情况。于是在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对此进行紧急澄清,称漱口液的防疫效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