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回应最牛钉子户 有关部门还在与业主沟通协商

    拆迁房屋在各个城市都有,这几乎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对于被拆迁户,政府方面也会相应地给予补偿,但若是出现“钉子户”,这个问题就会变得更加棘手,日前广州回应最牛钉子户,表示有关部门还在与业主沟通协商,但业主则表示,不搬走不是因为钱。

    广州海珠现最牛钉子户
    广州海珠现最牛钉子户

    在拆迁纠纷案件中,钉子户现象很普遍,他们往往因为各种原因不想搬迁,或是没有拆迁,这些人一般认为,政府给的拆迁补偿不多,于是想尽一切办法讨价还价,想要从发展商那里拿到好处,总之就是不肯迁走,而广州出现的最牛钉子户,又是什么情况呢?

    海珠区钉子户:不搬走不是为了钱

    前些天,“广州珠海涌大桥下的钉子户”登上新浪热搜榜引起广泛关注,因为在8月3日当天,正是这座大桥建成开通的日子,但市民们通过航拍视频发现,桥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凹陷处,桥下空间还保留了一处民房没有被拆迁,正被双向车道环形包围着,看上去就像一只眼睛,于是网友们纷纷戏称其为“海珠之眼”。

    自从这个“钉子户”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前往该民房打卡拍照,这也造成了民房屋主的困扰。面对记者,业主梁女士表示,自己不愿意搬迁不是为了钱,“我们要的是房子,但是政府官员没有房源给我们”,因为他们对原来的安置点不满意,安置房对着医院的太平间,所以宁愿住在原来的房子里。

    针对业主的说法,广州回应最牛钉子户表示,海珠区住建局曾提供过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且交通便利的房源,自启动征拆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和街道也在积极宣传解读征拆工作及补偿标准,但始终没能达成共识,目前为止,有关部门还在与业主沟通协商,希望能尽早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