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诺西那生钠在澳洲卖200元

    诺西那生钠是什么药你知道吗?其实诺西那生钠注射液是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治疗药物,之前我们都是不清楚这种药的,但是近日有一些患儿因为没有钱购买这种药,所以诺西那生钠被推上了热搜。如今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了,为什么这种药价格这么贵呢?

    诺西那生钠是什么
    诺西那生钠是什么

    目前这种药已经被百姓热议当中,一针就要七十万,普通家庭谁能承担得起呢?药企回应称,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目在中国属于自费药物,但是在澳洲并不是41澳元,因为这不是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在澳大利亚的药品价格,而且药品的政府采购单支价格为11万澳元。但是这种药为什么没有被纳入医保呢?

    对于为何没有纳入医保,医保局回应了,是因为纳入医保的事没有谈下来,因药物价格下不来,就始终没办法进入到医保目录,加上该药物目前在国内处于市场垄断的情况,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但是我们也希望这种药能够纳入医保,降低相关的费用,能够让患儿有药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