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元一针进口药卖70万 诺西那生钠药价格昂贵

    脊髓性肌萎缩症是一种罕见的隐性遗传病,这种病症很复杂,不仅诊断难,治疗也难。而且,治疗的脊髓性肌萎缩症的药物价格很贵,据说,200元一针进口药卖70万元。目前,诺西那生钠是有效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的药物,但价格太昂贵了。

    进口药价格贵
    进口药价格贵

    最近,一名两岁儿童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在此前曾打了一针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但打一针就花费了近70万元。这对普通家庭来说,真的是不堪重负。而这种注射液200元一针进口药卖70万元,这是一种进口药物。

    最近,辽宁沈阳的一名两岁儿童的遭遇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他因为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在四个月前打了一针,结果花了将近70万元。很多网友不解:什么针这么贵?原来这是一种进口药物,名字叫做——诺西那生钠注射液。

    这个药物,四个月就要注射一次,要连续注射4年,这样算下来,平均每年要注射2.5针,四年总共要注射10针,要花大约700万左右,这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是不可承受之重。据了解,有的患儿一年不止一针,有报道称一患例,一年需要注射6针,那么总费用420万元人民币。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如此昂贵?是因为这种病患儿数量少,此药的“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其治疗药物的研发”,所以昂贵。该药2019年2月获国家批准并在2019年4月28日上海上市,价格是70万元人民币一针,而国外200多元一针。对此,有律师向国家药监局申请公开相关定价信息,其得到的回答是这个药的定价不归国家药监局所管,建议其向国家发改委申请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