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上班了社保怎么办 聪明的人都这样做!

    众所周知,社保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五险一金”,对于每个人来说,购买社保都是很有必要,并且还非常有益的,因为社保已经渗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辞职不上班了社保怎么办呢?

    自费缴纳社保
    自费缴纳社保

    如今不少年轻人对工作的热度都是“三分钟热度”,经常会有年轻上班族出现“裸辞”的情况,虽然说,这样可以帮助你摆脱“朝九晚五”制度的工作,但对于社保问题就有点麻烦了,就算你辞职了也要重视社保的去向问题,要是不及时处理的话,那之前缴纳的钱就有可能“打水漂”了。

    因此,对于辞职之后处理社保方面的问题,聪明的人都这样做!能够轻松解决难题。首先在找到新工作之后,把社保从原来公司里转移出来,在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参保,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时间,要不然申请办理社保比较麻烦。

    当然,如果辞职后不再继续到公司制度工作,而选择自由职业,或者自己创业的情况下,就无法让工作单位来帮忙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你可以有两种选择,要么可以缴纳居民医保,要么在单位挂靠,这两者都是需要自己自费缴纳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