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今日价格 2020下半年猪价是涨是跌?

    随着生猪产能逐渐恢复、国家储备冻肉投放、以及夏季迎来猪肉消费淡季等情况下,会让猪肉价格会有所降温,但近期猪肉价格却复涨。那么,猪肉今日价格多少钱一斤呢?还有2020下半年猪价是涨是跌呢?对于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下半年猪价走势
    下半年猪价走势

    从今年春节以后至今,猪肉价格则走出先跌复涨的“U”字形。到了7月下旬后,猪肉行情再次迎来了反弹上涨,已持续“4连涨”,可以说猪肉的行情持续提升。之所以这样,一方面是猪农的惜售,一方面是市场的缺猪严重,因此屠企的收购难度加大,北方不少地方都在提价收猪。

    从一些经常买菜买肉的市民得知,近段时间猪肉价格回升了。回访大型的超市和市场得知,当前市面上售卖的排骨零售价多在每斤30元以上,另外五花肉、大里脊每斤30元以下。

    有专家认为,下半年的生猪价格有涨有跌,近期总体猪价会持续下跌,直到9月下旬会随着消费的增加而迎来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到了10月消费利好消失后猪价恐再次下跌,下一轮上涨需要等到年底猪肉消费量增加对猪价的刺激作用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