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争订新冠疫苗 引发他国对富国垄断疫苗供应的担忧

    在新冠肺炎爆发之际,口罩、洗手消毒液、防护服等成为供不应求的防疫物资,疫情发展至今,人类开始期盼预防新冠病毒的疫苗赶快投入使用,这段时间以来,欧美争订新冠疫苗一事,已经引发他国对富国垄断疫苗供应的担忧,担心等待接种疫苗的时间将变得更为漫长。

    欧美订购新冠疫苗引担忧
    欧美订购新冠疫苗引担忧

    其实,新冠疫苗的进展一直都是关注焦点,但即便现今有不少国家都在研发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要想供应给全世界所有的国家使用,仅凭这些正在研制新冠疫苗的国家,恐怕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有数据表明,要想获得10亿剂的新冠疫苗,起码还要等到2022年,也就是在两年之后。

    多国争订新冠疫苗达15亿剂

    8月4日消息,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在2009年“猪流感”(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的时候,也曾上演过富国垄断疫苗供应的情况。再看看现在,美国、英国、欧洲联盟等欧美争订新冠疫苗,加上日本的订购量,目前预订量已经大约达到13亿剂,与2022年才能实现的10亿剂相比,已然超过了这个预计量。

    显然,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会引发他国对富国垄断疫苗供应的担忧,这也实在无可厚非。据伦敦的分析公司“有限空气”表示,根据数据显示,加购订单和正在商定中的交易,将让目前大约13亿剂新冠疫苗的总量再增加到15亿剂。该公司CEO表示,“即使新冠疫苗研发前景乐观,全世界疫苗仍然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