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 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现在移动电源非常受欢迎!也就是说充电宝,平时出门的时候,都会带上充电宝的。可是,你使用的充电宝是否安全呢?根据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抽检结果,发现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有的充电宝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

    充电宝
    充电宝

    近几年,关于充电宝自燃、爆炸事件时不时发生,虽然,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有许多充电宝良莠不齐,反而,给大家带来安全风险。这不,通过抽检发现,市面上近4成充电宝抽检不合格,这些劣质充电宝安全隐患大。

    移动电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充电宝,可以给移动电子产品在没有外部电源的场合充电。如今,充电宝已经非常普及了,然而,充电宝却经常引发险情。近年来在地铁上、飞机、火车,以及居民家中发生的充电宝自燃甚至爆炸的事件是时有发生。

    然而,记者在几家店铺随机购买的充电宝产品,送到了权威的国家级检测机构广东质检院。经过检测,广东质检院轻纺部轻工室工程师梁志勇表示:突出的问题就是容量输出不够,实际放电的容量远远小于移动电源标识的容量。

    大家也知道,现在充电宝体积越来越小了,容量也是越来越大了,可是,在技术上有很高要求。近年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充电宝的合格率偏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抽查处处长苗雨晨:共抽查了江苏、福建、广东、四川四个省73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抽查发现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8.7%。有一些企业对产品标准缺乏了解,甚至有企业存在一定的偷工减料的问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抽查处处长苗雨晨: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严肃处理,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