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交10年水费不知情 一住户实际多交了近2000元

    家家户户对生活用水、生活用电的需求都很大,因此它也成了生活中,市民们必须支出的成本,水电费通常是按照每月缴纳一次的频率,但最近一位市民发现了件很奇怪的事,两个住户互交10年水费不知情,其中一住户实际多交了近2000元的水费。

    住户互相缴纳10年水费
    住户互相缴纳10年水费

    水费的支出,一般都是按照各家水表上的数据进行计算的,水表上显示实际用了多少电,按照收费标准计算即可,可是为什么,会出现互交10年水费不知情的状况呢?到底是哪里出了纰漏?后来,经过调查发现,罪魁祸首竟是供水公司,因为供水公司接错了水表而造成。

    10年来都是帮别人交水费

    据报道称,湖北武汉的张先生和邻居互交10年水费不知情,因为邻居家用水比他家多,10年来,张先生为他的邻居多交了近2000元的水费,自从2009年进行水改后,换装了水表并按照水表号交钱。直至今年6月才被告知,说他们家和邻居家的水表装错了,因此,张先生10年间缴纳的所有水费,全部都是邻居家的用水。

    帮邻居多交了近2千元水费
    帮邻居多交了近2千元水费

    供水公司通知两人并表明水表接错的事情,在供水公司提供的数据中,显示这十年间,张先生家的用水总量是1100多吨水,但邻居家的是1895吨,显然是邻居家的用电比较多,计算下来,张先生这一住户实际多交了近2000元。按照实际的用水量,邻居需要补交1900多元,可是他们只愿意补缴1100元,最终,剩余的800余元由供水公司退还给了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