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点集贸市场将周检 特别是冷冻肉类及海鲜交易摊位

    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爆发新冠疫情至今,在这期间,北京的新发地批发市场也出现了疫情,这使人不得不开始重视集贸市场的防控防疫措施,近日有最新消息称,国内各地的重点集贸市场将周检,特别是冷冻肉类及海鲜交易摊位!

    对集贸市场进行病毒监测
    对集贸市场进行病毒监测

    集贸市场是专门销售农副产品及日用消费品的地方,居民们经常去这些场所采购,除了买菜以外,生活日用品也都从这些地方购买,所以人流量是比较大的,而且环境也是密封的,通风条件不是很好,在这特殊时期,这些集贸市场更需要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

    集贸市场按1次/周监测

    7月30日消息,国家卫健委印发《农贸(集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环境监测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针对监测重点、监测内容、监测对象等方面作出规定,《规范》提出,重点集贸市场将周检,特别是冷冻肉类及海鲜交易摊位,以及一些密闭潮湿场所,至少每周进行1次监测,其余的集贸市场可按照1次/月的频次进行监测。

    集贸市场海鲜摊位监测
    集贸市场海鲜摊位监测

    《规范》明确了监测对象,接下来就是监测内容了,它主要包括市场内的重点摊位设施用具,工作人员咽拭子、衣物表面、手部,另外,对于冰箱、冷藏柜的内部表面,市场内售卖的肉禽类及海鲜水产类食品,都是监测的重点内容,连排水系统中的污水都不能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