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监局突查海底捞 筷子检出大肠菌群卫生状况未达标

    平时大家去吃火锅,都喜欢去海底捞,有着优质的服务,独特的味道,所以,大家都喜欢吃海底捞。然而,在昨日市监局突查海底捞了,根据通报,海底捞的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了。卫生状况未达标,而顾客使用了大肠菌群超标的筷子,就会导致腹泻或肠胃感染。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

    说到火锅,大家肯定会想到海底捞,不过,海底捞的卫生状况也是众多人关心的。日前,有顾客在海底吃了塑料,然而,现在市监局突查海底捞,发现筷子大肠菌群超标了。其中,筷子消杀记录有缺失,卫生状况实在是令人担忧。

    近日,海底捞火锅频频出现卫生问题,引起了众人关注!杭州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绍兴路一家海底捞火锅,却被迎宾人员挡在门口称要先报备。进到后厨发现,筷子消杀记录有缺失,且顾客用过的筷子未得到及时清洗,被堆放在角落,上面残留着菜叶。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饮具中的大肠菌群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如餐饮具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或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的时间和温度。操作人员在上完卫生间后洗手不彻底,个人卫生状况未达标,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卫生状况。如果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等。

    据此前消息,7月30日,针对海底捞旗下一家门店所用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一事,海底捞回复称,针对海底捞旗下一家门店所用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一事,海底捞回复称,抽检时间为4月29日,通过对杭州海底捞富春新天地店进行全流程核查,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