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12月起垃圾分类 违反规定将受到相对应处罚

    最近两年来,在全国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化是一项非常重要举措之一。然而,根据相关部门通知得知,又一座城市将实行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据悉,天津12月起垃圾分类新规,天津的市民们要注意啦!如果存在违反规定将受到相对应处罚。

    天津垃圾分类新规
    天津垃圾分类新规

    昨天下午,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实行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将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覆盖管理。

    主要规定了以下内容:强化各级政府及部门职责;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严格标准确保全程分类;严禁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支持扶持循环经济发展等,这些规定必须要做到人人参与,以及人人有责的责任心,这样才能发挥到人人受益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违反规定,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对个人处100以上500以下罚款”,这是《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所提到的,相比其他地方个人最高罚200,天津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的态度更为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