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已经纳入征信 频繁使用花呗会影响房贷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个人买房、买车、消费等方面都会有机会涉及银行贷款服务,因此,这些贷款行为都会被征信系统所记录。继借呗之后,支付宝的客服表示,现在蚂蚁花呗已经纳入征信。那么,问题来了,要是日常频繁使用花呗会影响房贷吗?

    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据了解,在花呗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如果你的产品协议中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那么你的花呗数据就已经接入征信。如果仅有《花呗服务协议》、《芝麻服务协议》以及产品说明,则你的相关信息还没接入征信。

    目前,只是部分用户的花呗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但接下来会慢慢拓展到全量用户。当然,大家也无需过于担心,现在将花呗接入征信系统,也并不意味着日常每一笔消费都清清楚楚地显露在征信上的。

    也就是说,花呗接入征信系统,只上报个人月消费以及还款情况而已,只要不出现逾期的现象,应该不会对征信影响不大,也不会影响以后买房贷款的审批。所以,在此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保持较好的信用记录,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