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亲属卡成新型诈骗利器 这个功能你用过吗?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各种手机软件都是有人使用的,特别是社交软件,其中微信基本上大家都有在使用了,那么对于微信的功能你熟悉吗?就有消息称微信亲属卡成新型诈骗利器,微信亲属卡这个功能你用过吗?

    微信亲属卡功能
    微信亲属卡功能

    微信亲属卡就是类似于淘宝支付宝的代付或者亲密付了,用户可在微信里赠送“亲属卡”给父母、子女作消费使用,每月消费额度在1分钱到3000元之间,次月自动延续,当父母、子女使用“亲属卡”消费时,消费资金将自动从代付方的支付账户扣除。

    微信亲属卡存漏洞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广州吴某通过冒充贷款中介人和审核员,诱使被害人与其建立微信“亲属卡”,从而盗走账户内的资金。赠送完亲属卡后无法解绑,查阅资料后才得知,赠送方需等到对方领取后,才可以解绑,或者对方一天之内没有领取也会自动作废。

    对此,网络专家表示,此类“亲属卡”存在安全漏洞,用户需要特别谨慎。微信推出“亲属卡”功能本来是出于便捷支付的目的,但绑定“亲属卡”就等同于默认对方从自己的微信中或绑定的银行卡中自动扣费,这样一来,不法分子便有空可钻。警方认为主要是利用被害人对软件功能的不熟悉和急于借贷的心态,完成一系列的忽悠。所以大家开通微信亲属卡这个功能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