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看病也能用医保 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互联网医疗服务早就出现了,只不过,没有引起太大关注!然而,因为今年疫情,互联网医疗服务成为刚需,主要是无接触看病。对此,现在网上看病也能用医保了,无论是看病还是买药,都可以直接使用医保来报销。

    医保
    医保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就催生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引起了重度关注!因为这种网上就医带来了便捷和高效。同时,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了,也就是说在网上看病也能用医保报销,不用在医院排队看病了。

    近日,一系列利好互联网医疗的政策接连出台,未来,网上不仅可以看病拿药,甚至可以直接医保报销。不过,把关系民众生命健康的诊疗过程搬到网上,“网上看病”在便捷高效的同时,也需要厘清责任、加强监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制定公布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审批标准,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

    记者在平台上体验网上挂号问诊,只需几元钱的挂号费,通过平台提交病情描述和过往诊疗单据等,不到三分钟就匹配到一位副主任医师接诊,并进行线上实时交流问诊。对于很多有过挂号难、排大队等传统就医体验的患者来说,这种网上就医的便捷和高效,显而易见。

    在业内专家看来,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复诊购药,可以有效解决患者“因药就医”难题,同时也减少来院患者人数,缓解医院的门诊压力,释放出更多医疗资源,提升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另一方面,也有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医疗还将颠覆医生的工作模式,医生可能从现在的坐在诊室等病人,变为在线上主动寻找病人。不过,无论是哪种改变和尝试,立足于为患者服务,保证安全和质量,互联网医疗才能真正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