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 因这项服务很危险?

    加油站是很多有车的人士经常会关顾的地方了,去加油站加油安全问题上是很重要的,车主们更是要有安全意识。如今网络发展快速,扫码支付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如今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这是怎么回事呢?

    加油站扫码支付服务
    加油站扫码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的便利让不少人都很少携带现金出门了,基本上出门消费扫一扫就能够完成交易了,但是对于加油站而言,这扫码支付的这项服务却很危险,所以还是要提醒车主们去加油要注意了!

    加油站内扫码支付

    据了解,近日海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一项针对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性的听证会,却给这项在杭州广受欢迎的便民服务的安全性打上了问号。针对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性,对“手机电磁辐射”进行实验,结论是:扫码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打电话!

    加油站扫码支付危险
    加油站扫码支付危险

    加油站内禁止接打电话,是众所周知的安全常识。手机作为一种无线电通讯工具,无线电发射机发射出的无线电波(射频电磁辐射),能使接受无线电的天线产生射频电流。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

    所以多地叫停加油站内扫码支付了,国内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想要扫码付款的,需要移步至加油站办公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