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 贷款期限从20年延长为22年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为了帮助高校贫困家庭的学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贷款利率不高。然而,2020年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了,同时,学生们可以申请2020年度助学贷款了,据悉,贷款期限增长了两年,也就是说从20年延长为22年。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众所周知,助学贷款是专门为学生推出的,帮助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只是家庭困难的学生都可以申请,你知道吗?今年国家助学贷款利率下调了,比去年下降利率约0.55个百分点,另外,从7月15号开始学生们可以申请办理了。

    记者今天(15日)从国家开发银行了解到,2020年度助学贷款从今天起可以开始申请办理。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最新政策要求,今年新申请的助学贷款将下调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30个基点定价,预计比去年利率下降约0.55个百分点。

    同时,最长贷款期限从20年延长为22年,偿还本金起始时间从毕业后第4年推迟到毕业后第6年。目前,国开行已通过小程序在支付宝开设“数字办事处”,符合条件的学生能在线上进行申请、续贷等操作。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实现零接触办贷。更好的满足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受灾影响较大地区学生的贷款申请需求。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和高中获得了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等“七类学生”都可以申请办理。现在国开行通过高中预申请,在高考前就为其认定了贷款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