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发银行被罚220万 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在这个年代里,贷款买房、买车、做生意等行为都已经很普遍,一般都会找银行办理贷款业务。但现在有一家银行却被广东银保监局作出行政处罚,原来是因为在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导致广发银行被罚220万。

    广发银行贷后管理违规
    广发银行贷后管理违规

    又一家银行被处罚了,根据广东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因贷款分类、从业人员处罚信息报送、信用卡“财智金”业务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高达220万元。

    据悉,广发银行贷款业务违反《贷款风险分类指引》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处罚信息管理办法》第九条,《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第三点、第四点、第五点相关规定。

    还有《中国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相关规定。

    其实,在我国金融市场上,贷款管理一直是银行信贷管理中的最薄弱的一项,并且还存在参差不齐违规乱象。然而,加强对贷后管理,则是银保监会目前重要的举措之一。希望广发银行经过这次的处罚之后,好好整改一下相关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