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储粮公布储备粮食问题调查结果 视频与事实不符

    在中国市场行上,对于粮食的质量问题,一直备受广大群众的关注,毕竟民以食为天,粮食的质量关乎到人的身体健康问题。最近网曝储备玉米存质量问题这是真的吗?对于这个问题,今天中储粮公布储备粮食问题调查结果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曝储备玉米存质量问题
    网曝储备玉米存质量问题

    近日,一个关于质疑的储备玉米存在“水泡粮”“筛下物”等问题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社会深度的关注,随后当地中储粮紧急开展调查。经过初步调查,中储粮公布储备粮食问题调查结果来了,中储粮表示,视频中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

    毕竟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并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已鉴定,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质量指标基本一致。不过,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基本属实,中储粮将依法处理。

    其实,所谓的“水泡粮”是黑龙江个别地方一种民间叫法,是指玉米在生长期后期因雨水偏多、光照不足,造成成熟度不够、籽粒不饱满,经高温烘干后产生的色变粮粒,不是被水浸泡过的玉米,现场扦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