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嵊州试行4.5天工作制 推动区域性旅游消费

    一直以来,工作日和休息日都被分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周六日是公休日,周一至周五是工作日,工作日就是需要上班的,公休日就是休息、放假的,但最近嵊州试行4.5天工作制,休息日为2.5天,据说,这么做也是为了推动区域性旅游消费。

    嵊州4.5天弹性工作制
    嵊州4.5天弹性工作制

    4.5天工作制,意味着,上班族每周的工作时间为4天半,周五是可以只上班半天的,剩下的半天可以调休,去逛街、去度假,虽然也只是比之前的休息日多了半天,但是这已然使上班族有了更多时间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据悉,7月起,嵊州试行4.5天工作制。

    嵊州是浙江绍兴的一座城市,自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之后,在嵊州一家企业单位上班的陈女士感觉很开心,“太好了,现在要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了,以后就有更多时间休息了,而且这也为我在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了有利条件!”

    工作4.5天休息2.5天
    工作4.5天休息2.5天

    对于新的工作制,大部分上班族还是很惊喜的,嵊州试行4.5天工作制,意味着上班族将有更多休息时间,根据实施意见,自7月1日起,截至12月31日,嵊州市都将实行4.5天工作制,为职工们的周末出行促进消费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鼓励完成了工作任务的职工,可以在周五下午调休,如有特殊需要,可根据实际情况,将两个周五的半天调整到同一周五放假。

    除此之外,实施意见还鼓励周五无会日,而且可以将周五调休的半天时间,用平时加班的时间或是年休假来抵扣,推动区域性旅游消费,也可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保持一个好的身体和心理,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夫妻都是在职员工,鼓励夫妻两人同时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