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呈V字走势 本轮上涨空间及时间均有限

    中国人的饮食讲究荤素搭配,其中,荤菜以猪肉为主,因为猪肉是人们最常吃的肉类食物,而非牛羊肉,而且市场上的猪肉价格,确实是要比牛羊肉更便宜,据近日消息,猪肉价格呈V字走势,有业内人士称,本轮上涨空间及时间均有限。

    猪肉价格上涨空间
    猪肉价格上涨空间

    猪肉价格始终受民生关注,毕竟是日常使用的主要荤食,它可以和许多素菜搭配在一起烹饪,不管是炒的,煮的的还是蒸的,猪肉都总有办法融入到素菜当中,可谓是万能的食材搭配之选,只不过猪肉自近半年以来,又涨价了,尤其是最近一个月内,疯狂飙升21%。

    据报道介绍,根据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截至7月7日下午两点,全国农产品批发猪肉市场均价是每公斤47.09元,比前一天又涨了一点,从目前来看,整个上半年当中,生猪价格一直处于高位状态,这也使得生猪养殖业收获了不少可观的利润,即便上半年的猪饲料也涨价了,但收入还是不错的。

    2020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呈V字走势,在7月初期,供应市场依旧偏紧,至于下半年生猪价格走势会有怎么样的表现?业内人士有不同的看法和观点,卓创资讯分析师王亚男表示,6月自繁自养的盈利走势仍受猪价影响,但影响有限,随着猪价的不断上涨,使得自繁自养盈利值涨势较快。

    猪肉价格上涨因素
    猪肉价格上涨因素

    报道指出,一德期货生鲜畜牧产业分析师侯晓瑞认为,本轮上涨空间及时间均有限,近期猪价再次上升,是因为三种因素,第一,今年7月生猪出栏出现断档;第二,养殖户普遍惜售,导致注入供应进一步紧缺;第三,受海外疫情影响,冻肉进口出现了问题,加上新发地二次疫情,也使得很多国家对进口肉都变得尤为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