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六高铁开通 贵阳至六盘水最快69分钟可达

    随着不同地区的的高铁开通,大家的出行是越来越便利了,相对于乘坐大巴车,高铁的出行是非常省时间的。近日有消息称安六高铁开通了,今日证实开通运营,贵阳至六盘水最快69分钟可达,我们一起来看看!

    贵州安六高铁通车了
    贵州安六高铁通车了

    安六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贵州省安顺市与六盘水市的高速铁路,是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2015年11月11日,安六高速铁路开工建设,2020年7月8日,安六高速铁路通车运营。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贵州安六高铁运营

    安六高速铁路由安顺西站至六盘水站,全长124.396千米,其中新建117.857千米,设计速度为250千米/小时。今日,由六盘水开往广州南的G2954次列车于8日7时03分发车,这标志着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贵州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

    贵州安六高铁如何
    贵州安六高铁如何

    贵州安六高铁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开通后,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最快1小时09分可达。这条铁路的开通运营也意味着从成都出发,仅需5个半小时左右即可抵达贵州六盘水,与以前相比,最多可减少九个多小时的搭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