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鱿鱼和乌贼的区别 别再傻傻分不清了

    鱿鱼和乌贼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产品,但它们并非共同体,它们是有很大区别的,除了长得有点相似而已,鱿鱼和乌贼的区别仔细一看,还是有很多的,别再傻傻分不清了,到时候去买鱿鱼,结果买成了乌贼就很尴尬了,快来看看它们之间有何区别?

    乌贼和鱿鱼有什么不同
    乌贼和鱿鱼有什么不同

    鱿鱼也叫枪乌贼,但它又不是乌贼,因为它们长得很像,所以人们在购买时,也很容易将两者混淆在一起,从理论上探究鱿鱼和乌贼的区别,只适用于补充常识和知识,比如鱿鱼和乌贼所属科目不同,前者属于头足目,后者属于头足纲。

    不过,普通老百姓可不知道什么是头足目,什么是头足纲,甚至也懒得细究,所以要想简单地让他们了解鱿鱼和乌贼的区别,还是得从外形、手感以及肉鳍等方面说起。鱿鱼和乌贼的区别,前者身体较细长,尾部较尖呈圆锥形,乌贼的身体比较宽,尾部一般是椭圆形而且手感上也不一样,乌贼较硬骨,摸起来是比鱿鱼还要硬,而鱿鱼的体内只有透明的薄膜。

    鱿鱼和乌贼怎么辨别
    鱿鱼和乌贼怎么辨别

    另外,乌贼和鱿鱼的肉鳍也不一样,鱿鱼的肉鳍在尾部呈现两三片的三角状,但是乌贼可不同,它的肉鳍在身体两侧直到尾部都是有的,呈现两片长长的条。搞清楚这些后,以后去水产品市场买鱿鱼也不容易闹笑话了,快点收藏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