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部门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 具体名单包括哪些职业

    随着时代不断进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迎来很大大变化,就让劳动节的就业需求也不断在更新换代,并且衍生一批新职业。现在三部门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大家都比较好奇,这份具体名单包括哪些新职业?一起来了解一下。

    直播带货工种
    直播带货工种

    就在今天,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以上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除此之外,还发布了多个新工种,明确直播销售员、电商主播、带货网红等职业称谓;甚至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小微信贷员、劳务派遣管理员等五个工种也成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由此可见,现在抖音上的带货主播已经成为正式工种,这个工种确实为不少就业者带来很大的帮助。但从业直播带货的朋友们需要注意,《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已经正式实施了,必须要遵守规范里面的相关规定,这样才能长远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