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提取几次 性质不同次数也不同!

    如今,按照国家规定,广大企业单位需要为在职职工缴纳社保,也就是“五险一金”,其中,“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那么,公积金可以提取几次呢?对于这个问题,提取公积金的性质不同次数也不同!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公积金提取流程
    公积金提取流程

    如果购房提取公积金,每月可以提取一次用来还房贷,也可以每个季度全额提取一次,一年最多可以提取四次;租房提取公积金,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且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一年的房租费用;大修房屋提取公积金,一般是一年可以提取一次,不过也有的城市是可以半年提取一次。

    以上就是提取公积金次数的相关内容,由此可见,公积金可以在购房、建房、大修房屋、租房时使用,但是提取的次数则是大不相同的,一定要区分清楚,避免在自己所需提取公积金的时候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